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原民會創業競賽第一階段審查結果出爐 30組團隊密集培訓 5月決選出20組百萬創業團隊

原民會創業競賽第一階段審查結果出爐
30組團隊密集培訓 5月決選出20組百萬創業團隊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民會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三屆,106年在全臺巡迴分區辦理9場次說明會及4場次創新創意構想書撰寫培訓課程,讓有志參與計畫之族人更瞭解計畫內涵及執行方式,同時以國內外創新案例來激發原住民族創業之發想。
  原民會表示,今年報名件數達154案,經資格、書面及簡報審查,篩選出第一階段30案具創新創意及發展潛力之創業團隊,所提計畫涵蓋農業、文創、旅遊及其他類,例如美學美容開發、教育互動遊戲設計、肢體發展健身課程與動畫影像製作等,創業類型非常多元化。
  原民會於13、14日兩天及4月6日至7日在台北承德教育訓練中心舉辦培訓課程,透過密集式商業模式培訓課程及實地陪伴式輔導,協助30組創業團隊有步驟性、邏輯性的描繪與規劃未來1至3年的經營藍圖,透過商業模式工具手法找出創業團隊之產品的核心價值與定義顧客價值主張,並完善產品、服務及成本精算,進而延伸至整體營業計畫。通過此階段的30組創業團隊也獲得2萬元獎金,運用於計畫商品原型(Prototype)製作或商業模式之建立。
  原民會進一步表示,3月至4月間也將實地至各團隊營業據點訪視,持續輔導創業團隊提升產業價值,並以企業診斷方式幫助了解其所佔市場之缺口,以改善企業劣勢並突顯優勢,進而提升市場佔有率,預定於5月份決選出20組百萬創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