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南埔客家溯源海唇情深一客庄B工區將啟用

南埔客家溯源海唇情深一客庄B工區將啟用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公所即將在3月17日舉辦吉安鄉南埔客家溯源計畫-海唇情深一客庄B工區啟用典禮,鄉長黃馨在秘書吳印浴、建設課長陳全騏、客家所長游騰雄的陪同下勤走工區監督施工廠商,針對步道安全性,要求相關課室加強自行車族與民眾友善通行空間,期望能在吉安鄉美麗的海岸風光下,營造友善建設提供民眾親臨使用,目前施工進度99%,屆時將客家移民歷史文化透過自行車廊道串連感受濱海聚落文化。
  吉安鄉公所積極向中央爭取「南埔客家溯源計畫-海唇情深一客庄」,獲得客委會補助3,135萬元,鄉公所自籌510餘萬元,同時獲縣府補助配合款51餘萬元,鄉公所依計畫執行辦理,南埔客家溯源計畫分為A、B二工區,A工區部分包括東昌橋的自行車引道、東昌加壓站彩繪、跨越聯合排水橋樑本身結構物,榮光抽水站彩繪以及銜接縣政府兩潭自行車道串連工程橋檯引道。即將於四月底啟用並開放通行;B工區施作有約250公尺自行車步道,水圳、欄杆等部分,目前已接近完工。
  B工區即將於3月17日正式開通,吉安鄉公所表示,沿著A工區南濱出海口(客家二次移民登錄口)從南濱公園出發,南濱路跨過吉安溪橋到兩潭(濱海)自行車道,將吉安溪(七腳川溪)和濱海自行車道串連起來,吉安鄉公所也特別爭取規畫B工區,建置一條250公尺移民歷史尋溯自行車步道,沿著花蓮溪出海口進入客家聚落仁安村,參觀當地宗教信仰-伯公廟,往內走可經過東昌村與仁安村,往外走會經過萬善廟、伯公廟、阿美文化村等人文設施、景點,最後會連接到海祭場沿途都是濱海美景。歡迎鄉親好朋友,可多加利用吉安鄉設置的環鄉自行車道,相信可以帶給民眾不一樣的風情、風貌,屆時也歡迎共享吉安魅力洄瀾灣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