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106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即將開始

106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即將開始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將自106年4月1日起執行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提醒營業人提前自我檢視,如果發現有短報或漏報情形,儘速在3月31日前自動補報補繳所漏稅款,以免受罰。
  該分局說明,為遏阻逃漏稅捐,維護租稅公平,今年度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之查核重點包括營業人有無開立不實統一發票幫助他人逃漏稅、以不得扣抵或無進貨事實之進項憑證申報扣抵退稅款、是否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申報銷售額及購買國外勞務給付額、是否將不得適用零稅率銷售額申報適用零稅率等異常情形,展開查核作業。
  該分局進一步表示,美容醫療院所、產後護理機構、月子中心、老人福利機構、食品業及夜店營業人等銷售貨物或勞務是否依規定辦理稅籍登記、開立統一發票報繳營業稅及取得進項憑證,亦列為本年度查核重點之一。
  該分局呼籲,秉持一貫愛心辦稅精神,特別提醒營業人先行檢視帳簿憑證,如一時不察而有短漏開統一發票情形者或以不實進項憑證申報扣抵等情形,在未經檢舉及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前,儘速於106年3月31日前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自動向該分局補報補繳所漏稅款,以免日後經查獲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