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市民藝廊展出花女美術班作品

市民藝廊展出花女美術班作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再推新展,五月份由花蓮女中美術班學生以「瞬間」為畫展主題,共展出三十幅畫作,展期至六月底止,誠摯歡迎喜愛繪畫藝術的朋友,把握機會前往欣賞。
  以「瞬間」為主題的花蓮女中美術班班展,即日起在市公所市民藝廊展出,這次共展出三十幅畫作,每一幅畫作皆展露出美術班學生創作的理念以及獨特的畫風,畫作風格及呈現的內容也相當多元廣泛,有社會寫實、環保議題、生態環境等等,他們運用多樣的技法與不同的媒材,在畫紙上盡情的表達心中的想法。
  畫作「生活」一幅以人彎腰,沉重的揹負著房子等物品,充分展現出現代人的生活百態之一,而「餿來餿去」,則道訴近來的食安問題,展現現代生活中,眾人所關切的問題。
  田市長表示,市民藝廊成立後,每隔一段時間邀請藝文先進策展,希望藉由藝術文化的展出,帶動民眾欣賞藝術作品的熱情及推廣藝術氣息。這次邀請學生參展,希望學生能走出校園,透過不同的平台展出,讓更多人欣賞美麗的畫作。
  除了「市民藝廊」不定時展出在地藝文好作品外,市公所在市公所鄰復興街側,設立「市民手創櫥窗」,提供客家、原住民族工藝品、社區手作成果曝光機會,讓民眾逛街、洽公時,就能欣賞到美麗、實用的作品,並同時提升市公所所輔導的工藝研習班行銷鋪曝光平台。
  市公所表示,未來亦將持續邀請不同領域藝術創作者前來參展,除提供洽公民眾一個親近藝文的好空間,也希望藉此讓花蓮在地藝術創作者一個展出的平台,帶動花蓮市藝文氣息,讓城市更具藝術風貌。

圖:花蓮市公所市民藝廊展出花蓮女中美術班學生「瞬間」主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