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感動與愛 黎明溫暖歡慶母親節

感動與愛 黎明溫暖歡慶母親節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表達母親節祝福與愛,市長夫人張美慧邀請黎明教養院院生,在母親節前夕一同前往國強福氣站,為長輩們帶來「月亮代表我的心」、「小白花」等好聽的棒鐘音樂,透過美妙樂曲的演出,傳遞感恩與祝福。
  母親節將屆,市長夫人張美慧9日上午邀請黎明教養院20名院生,一同前往國強福氣站,傳遞母親節關懷與祝福,院生們運用棒鐘樂器,演奏經典樂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小白花」,首首都是長輩們耳熟能響的歌曲,大家聽著樂曲旋律節奏跟著哼唱,彷彿回到年輕的歲月時光。市民代表李振瑋、國強里長吳逸仁、國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倩萍等人也出席這次的關懷活動。
  黎明的院生們以棒鐘樂器帶來好聽的經典歌曲,還邀請福氣站的長輩們一同上台體驗,媽媽們害羞的說,這可是第一次上台演出,相當的緊張,但在老師的指導帶領下,還是和其他的團員們成功演出好聽的樂曲,獲得在場如雷的掌聲肯定,相當的開心,讓她們對這次慶祝母親節特別安排的活動,留下難忘的回憶。市長夫人張美慧也代表市長致贈公所精心準備的母親節禮品,誠摯祝福佳節快樂。
  夫人和福氣站的婆婆媽媽們,為展現媽媽烹飪的好技巧,在這次安排包水餃體驗,院生們在媽媽們細心指導下,包了一盤盤的水餃,經過烹煮後,大家開心的共同享用美味的餃子,一起歡慶佳節,大家對於這次精心安排的母親節活動,皆表示相當的新鮮有趣,也十分難忘。
  張美慧表示,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不論是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都比一般正常人的生活,或者各方面的教養問題,她們遇到的困難是更高的,所以更需要政府部門及社會大眾重視及協助與解決,花蓮市公所站在資源流動平台的角色,特別在母親節前夕,邀請院生到福氣站帶來棒鐘演出,藉此祝福佳節愉快。
  活動中也特別安排包水餃的活動,希望讓院生們可以體驗一般生活中的樂趣,他也表示,這次來的院生大多已到自立的年齡,很多都是在庇護工場上班,這次,則透過特殊的節慶節日,由公部門搭起橋樑,讓身心障礙的孩子和社區同歡,藉此傳遞祝福的心意,也鼓勵他們多多走入及接近社會、社區,增加自立的能力。

 圖:黎明院生邀請福氣站長輩們一同上台體驗用棒鐘演奏樂曲。

圖:市長夫人張美慧(左二)與婆婆媽媽們、黎明院生一同包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