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愛戀七星潭健走淨灘活動

2015愛戀七星潭健走淨灘活動

記者吳思怡/報導
  「大手牽小手,一起愛環保、顧健康!」由花蓮縣政府社會暨新聞處、觀光處、環境保護局聯合舉辦「2015愛戀七星潭健走淨灘活動」,9日上午七時於七星潭賞星廣場暖身出發,並由副縣長徐祥明主持鳴槍起走儀式,他期勉鄉親好朋友在「全世界最大的潭」─太平洋左岸,一同徜徉美景、享受健康!
  朝陽和煦、海風輕送的七星潭,9日一早湧入了上千名參與健走淨灘活動的民眾,為七星潭帶來熱鬧的氣氛。全程約3.4公里的健走路線,自賞星廣場出發,順沿海岸自行車道直至德燕漁場折返,在淨灘同時亦能尋寶兌換獎品,此外,凡走完全程的民眾皆可獲得摸彩券及紀念品,主辦單位精心準備50吋、4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腳踏車等大禮供民眾摸彩。
  「2015愛戀七星潭健走淨灘活動」會場週邊,花蓮縣環保局、社會暨新聞處、地方稅務局、警察局、新城鄉公所等單位,設立遛狗清狗便風尚化、資源回收、珍惜水資源、土淨水清、營建工程暨怠速法令、綠色消費、國民年金、守望相助走向幸福、公益彩券盈餘形象等各項政令宣導攤位,期盼縣民在參與活動同時,亦能具備相關法令、政策觀念,維護自身權益。
  9日包括副縣長徐祥明、社會暨新聞處處長陳玟祺、環保局局長饒忠、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地政處處長陳聰慧、工策會總幹事張福檳、新城鄉鄉長錢自立、第九河川局局長顏嚴光、花防部指揮部副指揮官古勝天、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花蓮二信副總經理林茂雄、觀光醫療協會總幹事林秀芸等人,以及彩虹環保志工隊、新城鄉康樂社區及民生里、主安里、民勤里等環保志工隊,共同捲起衣袖,揮汗撿拾七星潭礫灘的垃圾、紙屑,為維護美麗鄉土盡一份心力。

圖:副縣長徐祥明與民眾一同在七星潭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