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市老人會銀髮族歌唱聯誼比賽

花蓮市老人會銀髮族歌唱聯誼比賽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從事健康活動調劑身心,花蓮市老人會9日上午於會所二樓舉行銀髮族歌唱聯誼比賽,吸引四十位銀髮長者同場較勁、以歌會友。花蓮縣長傅崐萁、副縣長徐祥明及花蓮市老人會理事長魏東河皆到場加油打氣,並祝福長輩們在舞台上都有亮眼表現。
  傅縣長表示,花蓮依山傍海,優美環境得天獨厚,兼有中央山脈為屏障,不受蒙古高原霧霾影響,是全台唯一沒有霧霾的縣市,更是適合老人家安養的人間福地。他打趣地說,只要來到花蓮就能得到「健康大禮」,歡迎世界各國人民蒞臨花蓮,親身體驗在地的好山好水好空氣。
  他提到,曾任花蓮縣衛生局長一職的徐副縣長,致力於促進鄉親健康福祉,推動三萬五千人次肺結核篩檢及後續治療,使肺結核死亡率降低49%,並每週突擊檢查營養午餐衛生環境,讓學童吃得健康又安心,四年來花蓮縣平均餘命更增加2.1歲,成績有目共睹。
  「勝負不是重點,賺到健康快樂才重要!」副縣長徐祥明十分肯定花蓮市老人會舉行歌唱聯誼比賽,透過社交活動拉近會友距離,增進長輩間的深厚情誼。他鼓勵長輩多到戶外運動,並深盼銀髮族善用縣府的免費旗艦版健康檢查,透過定期妥善的健檢,為自身健康把關。
  競賽共分為國語、台語兩組,由景美國小退休主任劉靜善、花蓮合唱團男高音陳哲明及國風國中退休老師張俊德擔任評審,四十位參賽者皆施展渾身解數,展現優美歌喉,台下紛紛響起熱烈掌聲,場面熱絡。

圖:花蓮市老人會舉辦銀髮族歌唱聯誼比賽,副縣長徐祥明出席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