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花蓮縣鄉情關懷協會母親節前夕捐血

花蓮縣鄉情關懷協會母親節前夕捐血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鄉情關懷協會104年度捐血活動,選在母親節前夕的9日上午九時卅分至下午四時卅分,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舉辦,理事長洪文達帶領幹部會員在活動現場提供服務,號召花蓮鄉親上車挽袖,時時為儲備醫療用血盡心盡力。而協辦的瑞穗牧場、李秋旺縣議員服務處、鄭乾龍縣議員服務處、何禮臺縣議員服務處等,也派員參與服務。在大家通力合作下,一日內共募得二百八十二袋,七萬五百西西鮮血,為血庫注入大量新血,確保花蓮鄉親用血無虞。
  9日一早,熱心又有責任感的洪文達理事長,即率幹部會員前往會場進行布置,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搬運紀念品及摸彩品、有人掛布條、有人準備飲用水。活動尚未開始,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抵達活動現場,準備上捐血車當個快樂捐血人。活動開始後,會員們每隔一段時間,便拍照並分享在社群網路上,廣邀民眾響應捐血活動。協辦活動並響應捐血的李秋旺縣議員,也在捐血車上一面捐血,一面Line親友,除分享他的捐血喜悅外,也邀請親友快快來挽袖助人。主辦單位為鼓勵捐血者,當天除了贈送西點餐盒外,還可參加摸彩活動,每一位抽中自行車的捐血人,均高興的表示,能捐血助人是每位健康國民應盡的責任,能抽中自行車來健身,那是意外的收穫。而在母親節前夕,能用捐血來報答母親養育之恩,那才是送給母親最棒的禮物。
  洪文達理事長表示,花蓮縣鄉情關懷協會十餘年來,以關懷弱勢團體為宗旨,從老人至兒童團體有需要之處,都是我們服務的範圍。而今天是辦理第卅場次捐血活動,能看到這麼多民眾踴躍上捐血車挽袖,心理相當感動,就算犧牲假日也值得了。這十餘年來前後共募得一百多萬西西血液,嘉惠了許許多多花蓮鄉親,達成我們關懷弱勢的目標。今後將持續辦理捐血公益活動,為花蓮鄉親盡一份心力。

圖:花蓮捐血中心業務組長葉祥華,代表該中心贈送「捐血救人」紀念旗給鄉情關懷協會理事長洪文達,並向該會表達敬意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