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幼兒寶貝音樂會 溫馨歡慶母親節

幼兒寶貝音樂會 溫馨歡慶母親節

記者張麗英/報導
  「小小幼兒音樂會,溫馨歡度母親節」,花蓮市立幼兒園8日上午在園所內辦理「形狀音樂會」活動,小班小朋友敲著鼓、響板,運用樂器跟著節奏表演多首曲子,模樣相當的可愛討喜,音樂會後家長和孩子一同創作親子相框,並放入最喜歡的照片,送給親愛的媽媽,祝福母親節快樂。
  花蓮市立幼兒園8日上午在園所內辦理「形狀音樂會」,由小班的小朋友,運用響板、鼓、鈴鼓等樂器,跟著節拍敲打樂器,合奏出美妙的樂曲。孩子們精彩可愛的表演超吸睛。孩子們在表演後,隨即拿出手繪的卡片送給親愛的媽媽,讓出席的家長相當驚喜,感動不已。也和孩子相互擁抱,流露出最真誠的情感。
  孩子的小手牽著媽媽,動手DIY親子相框,希望共同創作的相框中,將放入全家的照片,框住美好的時刻,留住最幸福的時光,這份親子相框也成為媽媽最感動的母親節禮物。
  市幼園長曾繁杰表示,建立幼兒優質、安全、完善、多元的學習環境,是市公所努力的目標,近年來除了加強硬體設施及維護安全的上學環境外,軟體教學方面更是鼓勵孩子多動腦思考、觀察,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大多排入體驗創作的課程,讓孩子透過認識、觀察,了解及熟悉各種人事物,並鼓勵家長多陪伴孩子一同閱讀、創作,增進家庭情誼及情感,更鼓勵孩子可以主動的學習與動手。創作課程的安排,不但讓孩子多動手嘗試,也可以經由創作,肯定自己。

圖:花蓮市立幼兒園辦理「形狀音樂會」活動,小朋友紛紛用不同樂器演奏多首曲子,吸引家長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