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作品很時事 文字是最強大的武器 呼應霸凌話題

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作品很時事

文字是最強大的武器 呼應霸凌話題

記者張麗英/報導
  「2015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主題為「玩具聯合國」,66座沙雕創作,作品結合了中西創意,內容跨國多元,來自13國27位沙雕師們卯足全力盡情展現,今年展期特別延長至7月12日,活動熱鬧非凡,宣告著活力熱情的夏天即將來臨囉。
  今年的沙雕作品中,最吸睛、被網友打卡瘋傳的,莫過於搭上熱門時事話題的「阿帕契直升機」,不能少的單腳站立舉手敬禮的POSE,許多網友直呼這動作還真不容易呀!另外也有不少細心的民眾,在比賽區中發現了另一座受到矚目及討論的作品,來自荷蘭好手Martijn  Rijerse,作品「Words Are Stronger Than Bullets文字是最強大的武器」,呼應當下正紅的霸凌話題,細心的網友將其解讀『文字的殺傷力遠遠超越子彈』,藉此呼籲世界和平,為此座沙雕作品賦予更深層的意義,值得社會大眾深思。
  其他還有許多饒富趣味的作品--30年代的『踢毽子遊戲』、40年代由芭比盛興而起的『女孩娃娃』、60年代聞名的『貪食蛇』以及70年代家喻戶曉的互動遊戲『大富翁』、至今仍炙手可熱的丹麥『積木』、傳遞台灣特色的傳統『布袋戲』,一直到近期火紅的手機APP遊戲『糖果方塊』等。快來尋找屬於自己年代的沙雕玩具作品,重溫美好童年時光!

 圖:台灣世界沙雕大賽亞軍-文字是最強大的武器(正面)。

圖:荷蘭沙雕師Martijn  Rijerse作品「Words Are Stronger Than Bullets文字是最強大的武器」(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