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吉安鄉農會家政幹部訓練 巧手製美食

吉安鄉農會家政幹部訓練 巧手製美食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農會8日上午於會所四樓舉行家政幹部訓練,邀請池上農會講師吳明伶以「米穀粉應用」為題,教導婦女姐妹製作幸運煎餅、XO醬銅鑼燒等精緻點心,副縣長徐祥明、吉安鄉農會理事長黃福勝及總幹事黃美玉等人也到場加油打氣,場面熱絡。
  當天課程共計80多位家政班學員共襄盛舉,並發揮精巧手藝,將在地優質無汙染的農產品烹調成可口佳餚。徐副縣長逐一品嚐後讚不絕口,對婦女姐妹精湛廚藝更是給予高度肯定。
  副縣長徐祥明表示,農會家政班烹調的美食有口皆碑,不僅打破「健康的食物不好吃,好吃的食物不健康」的刻板印象,更符合現代人講求健康美食的精髓,顯見婦女姐妹在家政班學到的精巧手藝,都能落實於日常生活,讓家人吃得健康又美味。
  他也提到,現代職業婦女有別於傳統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形象,無論在職場或家庭都扮演重要角色,許多姐妹更是熱心公益,忙碌之餘仍抽空投身志工活動,在各個機關與社會團體協助鄉親解決疑難,讓花蓮各個角落盈滿關愛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