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趕唱歌忘拔機車鑰匙遭竊 警速破案

趕唱歌忘拔機車鑰匙遭竊 警速破案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家住花蓮市區的黃姓男子,日前趕著和朋友前往火車站附近的好樂迪KTV唱歌,竟忘了將機車鑰匙拔下,唱完歌後才發現機車不見了,急著向附近的豐川派出所報案,承辦員警伍峯其積極熱心,受理報案後不厭其煩的調閱監視及展開查訪,總算在案發後不到五小時查獲竊嫌,並尋回失竊的機車,讓著急的被害人喜出望外,頻頻向員警致謝。
  花蓮分局表示,豐川派出所員警伍峯其日前受理一名20歲的黃姓男子報案表示,中午時分他邀約友人前往好樂迪KTV聚會,因急著赴約,匆忙當中竟忘了將機車鑰匙取下,直到下午4時許聚會結束,男子才驚覺機車遭竊,因此焦急的來到派出所報案。
  承辦員警伍峯其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發現機車失竊時有二名青少年在機車停放處排徊許久,隨後趁附近無人之際,其中一名少年將機車竊走,警方為了掌握竊嫌逃逸方向及路線,除了沿途調閱各路口的監視器展開過濾外,更進一步在竊嫌曾經停留過的地點進行訪查。
  全案因為承辦員警不放棄任何一絲線索,終於在費了一番功夫後,過濾出其中一名青少年住在美崙地區的一棟大樓內,員警在現場等到晚間9時,才見到這名少年返家,經員警表明來意後,少年向員警坦承行竊的是另一名15歲的李姓少年。
  警方隨後循線找到這名行竊的李姓少年,同時在少年住處附近找到這輛被竊的重機車,李姓少年向員警表示,當時看見機車鑰匙取走,一時興起把機車竊走兜風,警方不到5小時就通知黃姓車主前來派出所認領機車,車主對警方的辦案效率大為讚賞,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花蓮分局表示,火車站及附近的好樂迪、電影院等娛樂場所附近,平時停放的機車數量相當可觀,因此經常有民眾因為趕時間而忘了拔鑰匙,警方最高紀錄一天幫忙民眾代保管的鑰匙竟有10把以上,警方因此呼籲民眾停車時應注意自己的車鑰匙是否記得取下,避免淪為竊賊覬覦的對象。

圖:警方查獲青少年竊走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