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蘇忠亮建請縣府補助苦茶油生產設備

蘇忠亮建請縣府補助苦茶油生產設備

記者張麗英/報導
  縣議員蘇忠亮就卓溪鄉農產行銷提出建言,他指出,卓溪鄉由於地理環境的因素,在資源上是最薄弱的一個鄉,在地方建設或是農業行銷都是不被重視的一個鄉,因此特別感謝縣府補助卓溪鄉各項經費包含檳榔樹轉作、社區發展等項目。
  蘇議員接著對卓溪鄉農產品行銷提出建言,他指出食安問題使國人在用油上更加謹慎,也使卓溪鄉苦茶油一炮而紅,但目前產量不足,無法滿足國人需求,建請農業處給予協助,包含設立苦茶油生技廠的平台、採購熱壓式及冷壓式的榨油機。
  傅縣長回覆表示,針對卓溪鄉公所的活動計畫每年都會主動給予補助,對於原住民活動也盡力配合編列相關經費給予支持,表達對部落的尊重及文化的支持。針對地方高單價的農作物,亦會輔導原住民農民轉作,提高其農作單價及收益。關於苦茶樹的栽種、修剪與施肥,縣府會盡力輔導農民將檳榔樹轉作苦茶樹,提高苦茶油的產量及收益,並願意擔任行銷的火車頭,全力支持及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