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秀吉‧撒夫洛:助原民行銷農產 多辦體育活動

秀吉‧撒夫洛:助原民行銷農產 多辦體育活動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秀吉‧撒夫洛首先要鎮長對原住民的願景提出說明,鎮長有農產品行銷的長才,對於河東原住民種植的稻米、金針收購價格不敷成本,希望公所能提對策,並確實指導原住民用藥,讓原住民不會血本無歸,或白忙一場。
  秀吉代表接續要求在新的鎮長領導之下,要課室動起來,特別質詢建設方面,工程從建議到施作完成,時間過長,不符合民眾的需求,希望檢討勘查、測設、發包、完工驗收等流程,讓民眾感受到公所施政的效率。
  秀吉代表表示,玉里鎮有很多優秀的體育人才外流,有無課室主管能夠回答這個問題?公所竟無主管出面回應!秀吉代表接著就以自己為例,在河東地區接續辦理射箭比賽、自行車比賽、房車比賽,協助划龍舟比賽事宜,心心念念、念茲在茲都是如何讓原住民的體育人才在地深根,集思廣益每年辦理體育活動,就是要讓原住民的擅長的體育項目發光發熱,希望公所也能讓這一些體育人才在國內、國際得以一展長才,同時也希望公所能辦理常態性的體育活動,例如射箭比賽、自行車比賽等等,同時也建議每年舉辦鎮運,讓本鎮的運動人口有比賽的機會。
  秀吉代表接下去質詢泰林文化園區,雖然在取得使用執照之前,建設方面已經停擺。但是不希望該地區成為治安的死角,除了園區內應該設置景觀照明燈之外,從縣道進去的道路,也應該設置路燈。
  秀吉代表接下去質詢春日活動中心基地台設置問題,當初設置在活動中心是經過怎麼樣的程序?基地台回饋金怎麼樣使用?其中的原委、回饋金動支的程序,都應該說明清楚,以減輕族人的質疑。同時應該查明訂約的期限,基地台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希望公所能查明。
  秀吉代表最後質詢春日農村再生計畫監督的單位為何?為什麼都建設在12鄰!它的申請流程、監督機制為何?為何攤商能在春日國小旁的活動中心販售烤香腸、烤魷魚,應該要介入調查有無違法的事項。

圖:代表秀吉‧撒夫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