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副縣長出席花蓮市無菸健康 銀髮活動

副縣長出席花蓮市無菸健康 銀髮活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衛生局、花蓮市衛生所共同主辦的「花蓮市無菸健康 銀髮活動SHOW」活動,28日上午於花蓮縣衛生局大禮堂盛大舉辦,副縣長徐祥明到場分享保健知識,推廣長者定期健康檢查,以維護身體健康,提升生活品質。
  「預防重於治療!」徐副縣長致詞時指出,要活得健康,就要充滿活力,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都應該注重身心保健,平時多走向大自然,接觸人群,結交朋友,參與社團活動,多與他人互動,規律的運動及作息,能減緩老化速度,維持更好的體力。
  他也提到,菸害是全球公認危害健康最嚴重的因素,無論是吸菸者、二手菸或三手菸,都可能罹患各種癌症或是心血管、呼吸道疾病,甚至導致胎兒早產死產、幼兒過敏等。因此,提醒民眾拒絕菸害,維護無菸清淨好環境成為健康首要條件。
  徐副縣長亦表示,為讓大家活得老也活得更好,提醒鄉親多加利用縣政府推出的免費旗艦版長者健康檢查,年滿55歲縣民即可憑健保卡和身分證至醫院接受服務。

圖:副縣長徐祥明出席「花蓮市無菸健康 銀髮活動SHOW」,與民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