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黃馨關心吉安鄉銀髮族 分享兒時回憶

黃馨關心吉安鄉銀髮族 分享兒時回憶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長黃馨昨日前往花蓮縣吉安鄉老人會館,關心歌唱識字班學員及日文班學員,並與學習中的學員一同分享小時候的回憶,現場氣氛和樂,黃馨稱讚學員持續學習不懈怠,即便退休了仍每天自我充實,十分上進。
  為鼓勵銀髮族能多出來走動,吉安鄉老人會專門為社區長輩量身打造的休閒好去處,除了可以歌唱識字班、日文班、運動比賽等活動,還可以結交好朋友及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進而凝聚社區力量。吉安鄉長黃馨表示,以前的時候沒有像現在發達,小時候並沒有電子遊戲可以玩,都是在幫忙養雞養鴨或是下田幫忙家裡務農,但那樣的生活是真正的純樸快樂,自己也很感謝父母及長輩的照顧,所以後來就想著要回饋家鄉,讓自己生長的地方變得更好,同時也讓鄉親生活變得更幸福,才會想出來服務大眾。
  走進歌唱班教室,學員們熱情歡迎,在吉安鄉老人會長理事長溫開俊的陪同下,歌唱識字班老師徐宏榮笑著說應該要準備黃妃的「追追追」,讓大家一起唱歌跳舞,逗樂了現場銀髮長輩。黃馨也指出古早時代的老歌非常的重要,因為老歌都是從過去流傳下來的,早期的生活較為艱困刻苦,唱的歌詞都比較哀傷,而現在生活條件比較好了,歌手唱的歌比較有活力及精神。
  黃馨強調,重視社會福利政策,對於老人、婦女及鄉內弱勢族群,未來會結合社會資源及諮詢平台,加強各社區福氣站功能。黃馨表示,第二次能夠再繼續連任黃馨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推展我們吉安的建設,希望在這幾年有很好的成果,吉安鄉這塊土地擁有四大族群(客家、原住民、外省、閩南)和樂相處,也是吉安進步的動力,所以不管來自中央哪個部會的預算經費,吉安鄉公所都會努力進行推展跟塑造,希望有更好的環境來提供給大家來做使用。日文班的鐘國肇老師則表示,吉安真的是十分適合居住的地方,吉安的好大家都可以感受得到。

圖:吉安鄉長黃馨(左)到吉安鄉老人會館關心學員學習活動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