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無毒養生飲食 原民會技藝研習中心開課

無毒養生飲食 原民會技藝研習中心開課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有鑑於近期食安問題風暴不斷,原住民族委員會技藝研習中心藉此推出五色養生班研習課程,由原民會經濟發展處專門委員宋麗茹於26日下午14時主持開訓儀式。
  原民會宋專門委員表示,族人所施行的特色農業係以「無毒農法」或「有機農法」呼應原住民族敬畏山林、與自然共存的文化美德,並透過風味佳餚的味覺體驗,連結出產地文化的醇厚情感。故藉由此次研習課程,學員將學習到健康飲食相關概念及無毒養生菜單設計,並將所學知識運用在原住民族傳統食材上。原民會相信,「五色養生班」的研習成果,將可提供族人創業契機,促進部落產業的發展,拓寬族人的增收管道,對確保原民文化傳承、促進原住民族整體社會發展及提升原住民族社會地位等方面都有著重要意義。
  原民會技藝研習中心研習課程尚有陶藝、皮雕、織布、飲料調製、烘焙點心、部落外語志工導覽及有機農業推廣等,歡迎具原住民身分與對原住民族傳統技藝有興趣者報名參與。其報名方式請撥打下列電話或上原民會官方網站。

  原住民族委員會技藝研習中心電話(04)2594-2731
  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 http://www.apc.gov.tw/
  原住民族委員會電話(02)8995-3212  童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