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海岸亂丟垃圾 罰款6萬以上 垃圾不落地免傷荷包 海岸更美麗

海岸亂丟垃圾 罰款6萬以上

垃圾不落地免傷荷包 海岸更美麗

記者陳奕嶙/報導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及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近來積極取締在海岸防風林亂丟垃圾的民眾或釣客,日前就有數名亂丟垃圾的民眾,除了受到需將現場清理乾淨的處罰外,亦恐面臨鉅額的罰鍰制裁。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包含七星潭北側的193縣道,及加灣、北三棧、順安等地區的海岸防風林,常有遊客隨手丟棄飲料罐、食物等垃圾,甚至有不肖廠商傾倒工程廢棄物、廢棄家具等物品,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景觀;為了要有效防堵不守規矩的民眾在海岸防風林任意傾倒廢棄物,林管處除了加強查緝外再次嚴正警告,亂丟垃圾、任意傾倒廢棄物之行為,已嚴重傷害環境及海岸林之生態,如經查獲,除了需將現場回復原狀外,還可處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的高額罰鍰,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圖:海岸防風林常見民眾亂丟垃圾,查獲將清理環境及罰款新台幣6萬至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