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福禍無門 唯一自取

福禍無門 唯一自取

「真中有假,假亦真;假做真時,真亦假。」懂得「玩世」的人,一臉謙卑,滿心仁義,卻一肚子壞水。當好人,不能做壞事;做壞人,做「偽善」卻唯妙唯肖。這是現實社會「照妖鏡」。
  為爭取區域立委選舉出線,表面和諧的花蓮,在縣政府強力動員行政系統召開所謂「地方發展座談會」,拱出徐副縣長參選後,箭在弦上。一場腥風血雨的選戰,勢難避免。
  政治鬥爭本來就是慘忍又現實,對於「不對盤、不同路」的對手,動輒揮幾根五色棒劈頭蓋臉打了過去。人嘴兩層皮,好壞都由你。「高興就好!」聽者切莫當真。許多把這場座談會「當真」而被動員的人,悔不當初,感嘆抱怨說:「我又被利用了!」
  這齣政治戲碼,街談巷議,總覺得手法太拙劣。原來,挺國民黨選總統,只不過是「交換條件」而已!霸主心態,昭然若揭。
  人無完人,王廷升挨批理所當然。但他的優點很有特色:「不貪不取、不滑舌邀功,也不沽名釣譽。」至少,他缺少「驕橫跋扈」的天才本事。再怎麼說,幹過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的「黨鞭」,他還是花蓮有史以來第一人。此時此刻,國民黨應不致於「卸磨殺驢」,做絕地半路上砍殺他。
  支持王廷升的激情群眾,患難見真情,據說走街串巷,暗中運作「收繳黨證」,準備北上抗議國民黨要硬起來,不要被要脅。假設,首波一部遊覽車各界忠貞的黨員,先帶了五百枚黨證到黨中央,不要說驚動花蓮,萬一全國連鎖效應,國民黨這下也沒得玩了。
  滅六國的是六國自己,不是秦;滅秦的是秦自己,不是天下人。「福禍無門,唯一自取。」如國民黨對花蓮立委提名處理得親痛仇快,恐將造成地方大決裂,不但丟掉立委席次,也極可能連總統選舉的選票,都會讓民進黨有「意外」的驚人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