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說明會 6月中旬前南投及花蓮辦理 請民眾踴躍參加

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說明會

6月中旬前南投及花蓮辦理 請民眾踴躍參加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本(104)年初訂頒「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2項子法,讓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成果表達得依法受到保護。原民會為了使原住民族部落族人深入了解法規內涵,已於5月21日至23日在屏東地區辦理3場次說明會,未來將陸續於各縣市辦理16場次說明會,歡迎關心原住民族傳統智慧保護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所謂「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是指原住民族或部落得就其各種形式之傳統智慧創作,諸如:宗教祭儀、音樂、舞蹈、歌曲、雕塑、編織、圖案、服飾、民俗技藝等,主張「智慧創作專用權」之集體權利,用以對抗任何以歪曲、割裂、竄改或其他方法改變智慧創作之內容、形式或名目,以避免損害族群或部落的名譽,同時族群或部落也可以透過授權,讓族群或部落取得收益,作為傳統文化保存及推廣等相關用途。
  即日起至6月中旬前,原民會將委託清華大學,分別於南投縣及花蓮縣各辦3場次說明會,辦理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請參閱原民會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apc.gov.tw),其他場次辦理的時間及地點也將陸續公告,歡迎各部落族人或關心傳統智慧保護的民眾就近擇場次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