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鍾素政:規劃地方政策特色產業

鍾素政:規劃地方政策特色產業

記者潘青/報導
  代表鍾素政質詢鎮長有無規劃制訂地方政策特色產業?玉里高中、玉里國中、玉里國小等三所學校均有游泳池,於暑假期間可以洽商學校開放鎮民使用,該地可以規劃為水舞場,供鎮民、觀光客遊憩使用。希望鎮長能規劃屬於玉里鎮特有的地方特色產業,發展休閒觀光產業。
  鍾代表接著表示她之所以解散環保志工隊,是因為鎮長就任之初,要成立各里自己的環保志工,考慮任務重疊、人員重複,故解散環保志工隊。但是現在看起來各里似乎未動起來,希望公所提供經費讓各里成立環保志工,維護各里的清潔工作,讓市容更加整潔、乾淨。
  鍾代表質詢關於玉里鎮文創產業,前鎮長任內推動的璞石畫、藍染工藝,希望公所能繼續推動。另外也希望公所去蕪存菁,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文創產業,讓玉里的文創能夠持續發光發熱。龔鎮長則表示已請東華大學校長吳茂坤校長等專家學者幫玉里的文創把脈,屆時會提出相關的政策。
  鍾代表接下去質詢中山路二段是玉里鎮市區精華地段,該地段電線桿均未下地,希望鎮公所籌措財源,規劃讓電線桿下地,讓市容改變,不要讓電桿影響市容。
  鍾代表接著質詢本鎮的停車場已不敷使用,尤其是市場與火車站周遭,公所有無規劃?鎮長表示市場攤商已委請生產力中心評估市場內部攤位,以及市場周遭環境,至於停一用地的部分現在已進入訴訟階段,一旦勝訴就會整地,回復停車場使用。另外針對火車站周遭停車位不足的問題,除了站前廣場鐵改局表示會重新規劃動線以外,公所也要求將使用率不高的網球場改建為停車場,以符實際需要。
  鍾代表最後質詢公所清潔隊即將有三位隊員退休,希望鎮公所建立公平、公正、公開的徵選制度,杜絕關說,以公開招考方式進用設籍本鎮之鎮民,樹立清潔隊員的優良形象和素質,同時也由此建立完善的進用制度。
  鍾代表最後表示不希望公所以自有財源編列辦理活動的經費,希望以向上級機關爭取經費辦理各項活動;同時行銷觀光的費用,亦能爭取上級機關的補助辦理;颱風季節即將來臨,臨時安置的收容所,應該儘早準備因應,不要再發生類似去年長良里的臨時安置的收容所門鎖無法開啟的情形。

圖:代表鍾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