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超商店員機警報案 警成功攔阻詐騙案

超商店員機警報案 警成功攔阻詐騙案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富里分駐所昨日接獲超商店員報案,一名少女疑似遭詐騙,警方快速前往攔阻及說明,該女才知被詐騙集團騙了,成功攔阻新台幣四萬七千元匯出,少女母親接獲通知到場,對超商店員及警方之協助表示感謝。
  富里所警員陳昌泰、王文進於昨日17時許接獲富里鄉超商彭姓店員報案,稱有位年輕女性走進店裡時,臉色看起來很恐懼,且非常緊張地在接聽電話,懷疑可能遭到詐騙,員警隨即趕往現場,到場後該名少女告知警方台北郵政總局要她匯款四萬七千元至指定帳戶,但原因卻無法清楚說明,二員先安撫少女情緒,並撥打165專線查證,得知該電話號碼確實為詐騙電話,警方即將少女帶回所內並聯繫其母親,母親到所後告知警方少女有輕度智能障礙,無法清楚判斷事實,很感謝警方及熱心店員之協助,才能及時阻止女兒遭受詐騙。
  事後了解,少女並非第一次遭受詐騙,之前已有一筆兩萬多的金額匯出,警方已依規定受理報案,並向少女及其母親說明,若遇到類似情況應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向派出所查證,才能避免受害。
  所長陳博宜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請務必提高警覺,並再次強調反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請民眾勿信不明電話指示,接獲可疑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是向派出所查證,凡事多一份查證,就能少一份損失。

圖:富里所警方成功攔阻少女遭詐騙匯款,並通知少女母親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