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學會自己安慰自己-漁 樵 閒 話

學會自己安慰自己

天會黑,是「天然」;人會變,是「天性」。
  天黑,看東西七分明;人變,三分情七分騙。路還長,做人別太狂,不到最後不知誰輝煌。
  得意時,朋友認識你;落難時,你重新認識了朋友。當我對你越禮貌,或許我們就越陌生。
  有些朋友不辭而別,或突然疏遠音杳,令人想不透是什麼原因。有些朋友,過去無話不說,現在卻無話可說。
  有些人,看清了,也就看輕了。
  當你做對的時候,沒人會記得;可是,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放屁都是錯。
  這個世界,看你笑話的人,永遠比在乎你的多。
  心煩時,記住三句話:「算了吧!」、「沒關係!」、「會過去的!」這三句話很管用,說給自己聽,心裡會舒坦。
  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
  生命是一段漫長的旅程,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承受。當一切都可看開時,往往也就沒有什麼是想不開的。一切的擁有和失去,不是以自己的意志所主宰的。得之,我幸;失之,我運。
  人生有好多無奈,當自己改變不了環境時,可以學著悄悄改變自己;當改變不了現實時,可以試試改變自己的心態;當自己改變不了過去時,可以用改變現在來證明自己。
  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只要心裡有陽光,身處逆境也不會絕望,默默吞下所有的傷痛,用倔降的笑容打敗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