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樂合幼兒園小朋友樂當小小波麗士

樂合幼兒園小朋友樂當小小波麗士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一早便迎來樂合幼兒園進行戶外參訪的小朋友,玉里派出所提供警用裝備展示供學童參觀,小朋友們下車開始就興奮不已,開心地與警察叔叔、阿姨們道早安,對於陌生的玉里警分局環境好奇的到處張望,開始今天的探險之旅。
  樂合幼兒園魏老師與分局交通業務組警員鍾享旻帶領小朋友至分局禮堂,由警員鍾享旻進行相關安全業務宣導講習課程,除告知小朋友與爸媽乘坐汽、機車出門要記得戴安全帽、繫安全帶,過馬路要隨時注意前後左右來車,以免發生危險外,婦幼家防官林文雄也向小朋友提醒出門在外要注意自己的安
全,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遇到家庭暴力事件要趕快撥打110或113,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幼兒園小朋友可以動動腦,於活動中真正能記住警察叔叔告知的重要事項,活潑可愛的小朋友也學到許多保護自己的常識;幼兒園小朋友拿到獎品後很開心的說謝謝警察叔叔、阿姨,讓宣導活動現場氣氛歡樂不已。
  宣導活動結束後,由玉里派出所警員莊志源開始向小朋友們介紹警察身上所用之裝備,包括手槍、無線電、警棍、防彈衣、警用小電腦以及特殊勤務會用到的防彈盾牌及頭盔,每位小朋友都好奇地爭相體驗,看的目不轉睛,覺得警察叔叔穿戴裝備的樣子好英勇很厲害;玉里所所長林佑為則是帶領小朋友參觀警用汽車,小朋友開心地說警車好帥,以後也要當警察,逗樂了在場所有人,也豐富了一整天的參訪行程。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藉由參訪活動能讓學童們瞭解警察工作,亦可讓學童進一步了解法令與交通常識,達到寓教於樂之目的,也藉此呼籲民眾,要告知小朋友正確的自我保護意識,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求助於警察或相關單位,避免孩童涉世未深,在外受到傷害!

圖:樂合幼兒園小朋友參訪玉里警分局,員警為小朋友介紹警用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