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男童受困房間反鎖 警即時用破窗器救出

男童受困房間反鎖 警即時用破窗器救出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近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該名男子是出租套房的房東,稱房客有小朋友受困反鎖在房間內,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員警曾冠穎及員警李憲嘉接獲報案後,隨即前往民宿了解情況,到達現場後不斷聽見三樓傳來孩童哭聲,石姓房東告知警方因男童奶奶出門採買物品,怕男童好動亂跑所以獨留男童在房內,沒想到男童在房內貪玩,自行將門內手動的栓門鎖給拴上了,導致門把無法打開,才請警方到場協助。
  玉里派出所所長林佑為表示,當時接獲報案後兩位員警隨即趕到現場,因民宿內部門鎖設計除了喇叭鎖外還有手動的門拴,男童是由內部自行將房門門拴拴上,無法請鎖匠來破壞,最後決定動用警政署配發的破窗器,經過石姓房東同意後,協力將窗戶破壞,最後終於將男童從房間內救出。
  男童的江姓奶奶看見男童被救出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頻頻對員警及石姓房東道謝,也表示幸好員警即時使用破窗器協助將男童救出,否則炎炎夏日,男童在房間內過久可能會導致無法預料的意外。

圖:玉里所員警用警政署配發的破窗器,順利破壞窗戶,解決男童受困房間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