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閒置國有地改建停車場 便利交通

閒置國有地改建停車場 便利交通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市仁愛街兩旁有多處國有房地,已閒置多年,造成周邊環境衛生隱憂,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在聽聞國風里里長鍾文宏陳情後,29日邀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沈志欽、鍾文宏等進行會勘,確認國風段兩筆土地上房舍已達拆除年限且破舊不堪,將發包進行拆除工作,最快可於今年底完成。該地未來將暫做停車場使用,預計停車位可達兩百個左右,利於當地商業發展與住戶停車之用。許傳盛表示,該區位於市區精華地段,閒置無用不但可惜,也造成環境衛生問題,感謝曾國基與同仁大力協助,但他也強調,該地有許多老樹,在工程中應完善保護,曾國基、鍾文宏也相當支持,表示會在職責內做好老樹保護工作。
  仁愛街102巷位於花蓮市精華地帶,鄰近多所學校、餐廳、大賣場等,但巷弄狹小、停車空間不足,附近居民與店家都相當困擾。而巷內國風段地號432-6、432-7國有房地曾為公賣局宿舍,已閒置多時、破損不堪,雜草叢生也造成衛生隱憂,鍾文宏因此建議改作停車場使用。
  許傳盛聽聞此建議後,立即轉知國有財產署,並確定該地房舍已達拆除年限,由曾國基確認將發包拆除舊有房舍並整地、改作停車場使用。該地總面積約3717平方公尺,預計可提供約兩百個停車位,國產署會以最快速度進行發包,待確認廠商、並由縣府核發拆除執照後即會動工,最快可於今年底完成拆除工作。
  由於閒置多年,該地有許多老樹,會勘時也達成不移除的共識,除了國產署將於發包工程時將特別強調需保護老樹,鍾文宏也表示會常常巡視老樹狀況,務求完善保護,也為地方留下重要的記憶。
  許傳盛也請國產署協助清點花蓮市的閒置空間與土地,希望能一併檢討,讓精華區土地做有效利用,也減少許多閒置空間所造成安全、衛生的疑慮。

圖:(左起)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花蓮辦事處主任吳泰錕、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花蓮市國風里里長鍾文宏、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沈志欽前往會勘花蓮市仁愛街閒置地。










圖:花蓮市仁愛街閒置地,造成環境衛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