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捕捉生活中美好的一瞬間 瑞穗生態教育館『校園生態攝影』活動

捕捉生活中美好的一瞬間
瑞穗生態教育館『校園生態攝影』活動

記者陳奕嶙/報導
  校園裡的鳥兒在那兒開心的唱著歌,花叢間翩翩飛舞的蝴蝶身影,教室裡飄來花朵的陣陣清香,這就是校園中動、植物的日常。您是否偶爾也會停下腳步,留心校園中的一草一木、一動一靜呢?
  花蓮林區管理處瑞穗生態教育館於6月28日(三) 舉辦『校園生態攝影』活動並圓滿落幕,當天活動人數60人,花蓮縣卓溪鄉立山國小師生相當熱情踴躍,並展現出良好的學習力,隨即將室內的攝影基礎課程中所教學的操作技巧,應用在戶外實拍,讓此活動更臻順利,也使瑞穗生態教育館推動環境教育能向下紮根。

用心感受 用眼觀察 用耳聆聽
  玉里野生動物保區鄰近的部落與學校蘊藏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因此,為讓學童能夠從生活中開始學習觀察周遭環境的變化,以及利用手邊的工具將自然紀錄下來,特別為國小中、高年級規劃有別於教室裡的學習課程-「校園生態攝影」活動。除了認識數位相機簡單功能及操作方法,也帶領同學們進行校園裡生態池、昆蟲、蝴蝶、植物、鳥類…等生態觀察與紀錄,還教大家在不干擾動物之下,能以最自然的方式透過鏡頭捕捉具有特色的影像。

校園生態攝影 為學童提供新體驗
  透過鏡頭認識學校及生活周圍的生態環境,獲得新的視覺體驗,讓學生能在欣賞校園生態自然之美外,培養觀察大自然與紀錄的能力,也期望能學習一起守護環境。瑞穗生態教育館未來希望能在中南區持續推動環境教育,接下來將推出生態攝影系列活動,歡迎各位於上班時間來電洽詢,至瑞穗生態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secology)瀏覽,或於開館時間(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電洽:03-8876631或E-mail 至rsecology@gmail.com詢問。

圖:校園實拍體驗。












圖:空拍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