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警長期關懷弱勢少年 與青年會號召捐助

警長期關懷弱勢少年 與青年會號召捐助

記者吳佳俊/報導
  「員警捐助一只瓦斯爐,讓部落弱勢少年重現新生機。」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員警張博彥與玉里鎮青年會前後任會長陳惠智及林德勝一如往常,前往樂合哈拉灣部落葉姓少年的家,準備協助將新買的瓦斯爐帶到少年住家換新裝修,記者跟隨著他們的腳步,到達葉姓少年的家,眼前看到的是家徒四壁的景象,葉姓少年的父親表示,張警員及青年會的長期關懷協助,對於他們家來說無疑是注入一股暖流,真的相當感謝。
  投入警察工作近二十年餘的警員張博彥表示,是於轄區探訪時發現這名家庭弱勢的葉姓少年,因少年父母親離異,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父親又因罹患口腔癌導致生活走樣,少年常會因早餐錢帶不夠,而將公車錢省下來買早餐,自行徒步走路上學,甚至家中沒錢買新的瓦斯爐,都是以相當原始的燒柴來煮飯,有一餐沒一餐;張姓警員因身為人父,看到葉姓少年生活環境的不足深有感觸,便立即連絡玉里鎮青年會會長共同發起長期資助葉姓少年的活動,然而玉里鎮榮民醫院牙醫科主任黃咸熙也是此次發起大力贊助的支持人之一,張警員也承諾葉姓少年的父親未來會持續協助關懷,與青年會會長及各方捐助一同努力,直到葉姓少年能獨立到社會工作。
  樂合派出所所長林富河表示,葉姓少年為轄內弱勢家庭人口,員警能夠以助人為出發點,提撥一部份薪水購買米糧、生活用品並且號召地方人士一同協助贊助弱勢家庭, 實已將警察工作視為一份志業,為民服務,更感謝當地有力人士聽聞消息後,給予該名葉姓少年的家庭大力的贊助及關懷,往後派出所也會盡其所能的給予幫助。

圖:樂合所員警張博彥、玉里鎮青年會會長帶著新買的瓦斯爐,到葉姓少年住家換新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