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海巡淨灘護海洋 海洋保育一起來

海巡淨灘護海洋 海洋保育一起來

記者吳佳俊/報導
  行政院海洋巡防總局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為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106年地球日全國淨灘活動,並持續推動「護永專案」,展現對海洋環境保育之重視及決心,於4月22日上午8時至11時,配合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辦「世界地球日淨灘活動」,由該隊隊長親自帶隊參加。
  本次淨灘共有七十餘團體共2500人參加,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領參與淨灘活動同仁,手牽手連成長達3.2K海洋守護線,共同努力將沙灘上人造垃圾清除,還給七星潭最原始乾淨的面貌。
  海巡署持續推動「護永專案」,不僅透過網路分享海洋保育相關文章,更身體力行參與各淨灘活動,希望能帶給民眾永續經營海洋資源的理念,守護海洋不分你我,大家一起捲起袖子做環保,海洋保育沒煩惱。
  海巡署表示,海巡三大任務為海域執法、海事服務、海洋保育,海巡人員將賡續海上守護神的角色,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民眾若有發現不法情事,或需海巡署服務,可撥打「118」服務專線,或透過台灣區漁業廣播電台通報,海巡署及相關單位獲報後將立即前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