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消防局鳳林分隊防汛搶險演習

消防局鳳林分隊防汛搶險演習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因應本年度汛期及颱風季的來臨,落實災害防救整備工作,鳳林鎮公所於21日在鳳林鎮花蓮溪箭瑛橋舉辦106年防汛搶險演習,鳳林消防分隊出動警義消婦宣鳳凰等志工約30人,配合演練橫渡救生、建築物滅火、傷患救護、沙洲受困吊掛救助等項目,鳳林消防分隊模擬民眾突遇山區大雨致溪水暴漲,民眾受困於河床沙洲之情境,過程中消防人員利用消防器材車將橡皮艇及救助人員運送至溪中並靠近沙洲,救助人員將受困民眾先救至橡皮艇上後使用消防器材車吊掛回箭瑛橋上,讓受困民眾順利脫困並送醫,搶救過程順利且流暢。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配合全縣鄉鎮公所一年一度的防汛演習,除了能加深鄉民防災意識,並藉由各式演練場合,讓民眾了解消防救災、救助、救護的特性及作為,以期讓社會大眾對消防工作有更正確的觀念。

圖:鳳林消防分隊警義消防汛搶救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