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鳳仁國小跳蚤市場愛心送暖到黎明

鳳仁國小跳蚤市場愛心送暖到黎明

記者張麗英/報導
  接連兩年,鳳仁國小結合在地的社區力量一起做公益,並以環保教育為主軸,將二手商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黎明教養院,由教養保育部的教研督導邱淑義代表接受。
  鳳仁國小校長鍾肇憲表示,連續二年的一月份,學校利用環保教育的課程動員師生募集二手商品,利用跳蚤市場進行義賣,獲得家長與社區熱烈迴響。今年更擴大義賣範圍,有學生自製的卡片及家長提供的自家農產品;鍾校長特別強調環保義賣是種幸福的分享,讓學生學習盡一己之力,幫助別人。在義賣的過程中,讓孩子們學習待人接物,學習推銷自我,學習溝通與口條,讓孩子們在做中學,將教育落實在生活之中。最後,將所得捐贈給黎明教養院,讓孩子們知道關懷別人,回饋社會的重要性,這就是最好的生命與生活教育。
  連續二年,鳳林鎮長蕭文龍、里長曹文長、家長會會長楊銘文暨全體家長委員、愛彌兒幼兒園園長魏曼玲等都全力支持相挺,今年社區的鳳林女人幫、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花見薔薇山中會館、村野廚娘工作坊等單位更出錢出力共襄盛舉,讓鳳仁國小的孩子們做愛心更精采,更有自信心!共募得款項一萬四千九百零二元。全數捐贈黎明教養院作為公益之用!

圖:全體捐贈者與黎明教養院教研督導邱淑義(右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