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新人訓練滿月 救援戰力加倍

新人訓練滿月 救援戰力加倍 

記者吳佳俊/報導
  消防局第二大隊於日前增添7名104年消防特考班訓練合格的生力軍,為使新進人員能夠儘速熟悉轄區特性,並加強救災救護之能力,故將新進人員分為兩梯次,於壽豐分隊接受為期三個月、共計兩梯次的職前訓練,訓練至今月餘,由壽豐分隊同仁針對緊急救護、火災搶救、車輛及器材操作進行加強訓練,並且利用勤餘時間針對新進人員不足部分進行指導,新進人員已有顯著的進步,對車輛裝備的操作亦日趨純熟,已逐漸能夠負擔救災救護的工作。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本次新進人員的訓練最大目的是為了讓同仁能夠盡速熟悉消防工作的內容,並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壽豐分隊奉上級長官指示,以分隊為此次訓練的訓練中心,由分隊同仁擔任教官,進行指導,第一梯次的訓練成效頗佳,同仁們教學相長,獲益良多,即將到來的第二梯次訓練壽豐分隊同仁定將全力以赴,期待能讓所有新進人員,迅速熟悉消防工作,平安地完成每一項任務。

圖:新進消防人員進行車輛裝備器材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