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花蓮市原住民族新春團拜

花蓮市原住民族新春團拜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市公所辦理的原住民族群新春團拜,11日上午在進豐生活園區禮堂展開,首先在太魯閣族小朋友的歌舞傳唱聲中揭開序幕,並在市長魏嘉賢及與會貴賓,向在場的每一位族人們互道恭喜與祝福聲中掀起活動熱烈高潮,花蓮市十二部落頭目也代表部落族人共同祈求,新的一年在祖靈的看顧下,市政與部落各項事務順利圓滿、市長與族人都能健康平安。
  花蓮市原住民族群新春團拜活動,依往年習俗選在農曆年後辦理原住民部落與協會團體的聯合團拜儀式,11日上午在進豐生活園區禮堂展開,魏嘉賢市長與立法委員徐榛蔚、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處執行長陳志強、立法委員鄭天財辦公室處長陳慶喜、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助理陳秀蘭、立法委員陳瑩助理駱燕玲、縣政府縣長室秘書柏江生、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林秋美、余夏天、原住民東部辦公處專員張金蓮、市民代表李正文、平島部定、吳東昇、李振瑋、花蓮市頭目聯誼會長陳祥祺及多名部落頭目等應邀出席,一同齊聚共度部落盛事。
  為使原住民業務推展多元及順利,市公所邀請花蓮市原住民婦女幹部、啦啦爸志工隊、家政班班長等二百多名部落族人齊聚一堂,透過部落交流聯誼的方式,辦理屬於自己的盛事,透過歌舞表演、風味餐品嘗等互動的方式聯絡情誼,也希望藉此與花蓮市十二部落族人共同攜手合作,打造更完善的部落家園。
  魏市長說,過去的一年感謝頭目、家政班班長、婦女幹部、志工與部落族人共同的協助,新的一年裡,市公所將會與部落族人一起攜手努力,除了持續為部落積極爭取經費外,也將努力將屬於原住民文化的相關文創產業向外推廣,讓世界各個角落都能認識到屬於台灣的原民文化,並為花蓮市部落族人建構更完善的美好家園。

圖:魏市長與來賓,和花蓮市十二部落頭目、團體幹部等人手拿椪柑,向所有族人祝福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