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大甲媽祖遶境 深層海水贊助 產官研密切合作 讓產業與生活相輝映

大甲媽祖遶境 深層海水贊助

產官研密切合作 讓產業與生活相輝映記者梁偉駿/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帶領業者共同推廣深層海水產業,今年首次參與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讓產業與生活相結合。於3月24日上午10點30分在大甲鎮瀾宮廟前廣場進行贊助大甲媽遶境產品捐贈記者會,由工業局洪輝嵩組長代表業者捐贈2,300箱「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限定臺灣深層海水瓶裝水」,而大甲鎮瀾宮則由顏清標董事長代表接受。
  臺灣深層海水均取自海平面600公尺以下,是臺灣非常重要的水資源,也是政府在東部刻正積極推動與發展的產業。深層海水具潔淨、富含礦物質等特性,運用高科技製水技術經過層層嚴密的製程,可產出不同的原料製作出包裝飲用水、食品、飲料、酒品、化粧保養品等產品,本次活動更整合了產、官、研的力量,就是要打響深層海水名號。

經濟部工業局臺灣深層水產業推手  
  經濟部工業局為加深民眾對於深層海水的認識,長期透過深層海水產業推動計畫帶領業者參與國際展會,並利用教育參訪或結合運動賽事、地方觀光活動等方式協助業者推廣產品及品牌,本次更帶領東部深層海水業者參與台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相結合,運用取自於東部的深層海水,並帶領深層海水業者共同推出「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限定瓶」供信眾免費索取飲用;而除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外,也特地於4/3-4/5假鎮瀾宮附近將辦理「為你祈福DIY活動」及「大甲媽文創品牌市集暨農特產品展」特賣會與民眾互動,讓西部更多民眾認識深層海水。

技術研發有成 臺灣新驕傲
  這次參與贊助的業者有「光隆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台肥集團旗下的「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這2間公司都擁有600公尺以下的深層海水取水管,取出海水後經過精湛的技術與先進的設備互相搭配萃取提煉出深層海水的濃縮液,這些濃縮液保留了深層海水中最珍貴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礦物質就好比是可開啟身體機能的鑰匙,足量且均衡地補充,能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健康。光隆生技以自有品牌「Thetis More特蒂斯海洋深層水」於2010年正式上市,並於各大通路行銷販售,近年屢創佳績,已成為各大企業活動爭相邀請的合作廠商。台海公司(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簡稱)近年致力於深層海水於預防保健的研究,近期已申請多項臺灣及中國專利,刻正積極進軍全球機能性食品及飲品市場,欲把臺灣藍金產業-深層海水介紹全世界的。

產官研密切合作力推臺灣深層海水產業
  本次推廣活動由工業局整合產業資源透過石資中心共同帶領光隆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海洋深層公司的力量齊心推廣東部的深層海水產業。今日(3/24)捐贈的深層海水將於4/3-4/5的特賣會活動、4/11「2015萬眾騎BIKE」、4/12「2015大甲媽拉松活動bobi-run祈福路跑」及4/17-4/26最盛大之遶境進香活動中,供應水質潔淨且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的深層海水瓶裝水,讓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民眾,可實際體驗透過深層海水瓶裝水迅速補充因運動流逝的「鈉」及身體所必需的「鎂」元素與水份。透過這次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期能讓深層海水產業與生活更加緊密結合,並讓更多的民眾認識深層海水,藉以提升深層海水的知名度。

圖:東部深層海水業者參與大甲媽祖觀光文化節贊助,提供瓶裝水給信眾免費取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