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王廷升催生赤柯山解編 協調補償金發放

王廷升催生赤柯山解編 協調補償金發放

記者吳佳俊/報導
  赤柯山近幾年來已成為花蓮南區的重要觀光景點,回溯赤柯山解編是立委王廷升在100年7月31日陪同行政院農委會前主委陳武雄考察赤柯山時宣布解編,並於102年12月25日修正發布「國有耕地放租實施辦法」,赤柯山林地解編之後將移交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現有耕作農民可以承租國有耕地。目前林務局已經將解編清冊送交國有財產署,待土地分割程序完成,將可依照進度分批放租給現有耕農。
  去年麥德姆颱風侵襲,立委王廷升向農委會協調為針農爭取災害補助,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向王廷升表示,只要是列在解編清冊的農友並繳交五年租金,即可依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耕作農地受損達20%者即可辦理現金救助。赤柯山農民對農委會同意辦理災害補助無不感到欣喜,也感謝立委王廷升為他們爭取權益。
  王廷升長期關心赤柯山農業及觀光發展,自擔任立委以來即推動修法,希望在兼顧國土保育下將赤柯山林地解編,讓當地的農業及觀光產業能夠正常發展。27日王廷升因立法院院會開會,特別委託玉里服務處主任張明慧代表王廷升出席赤柯山協調會,王廷升也積極協助中央及地方,希望在汛期來以前,要將上次補償金發給各位辛苦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