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長交接典禮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長交接典禮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新、卸任處長交接典禮27日於縣府簡報室舉行,由縣長傅崐萁親自主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務副人事長朱永隆到場監交。新任處長王偉曦從卸任處長林妙貞手中接過印信,在縣府局處首長見證下正式交接上任,場面隆重熱絡。
  傅縣長表示,林妙貞處長到任花蓮一年四個月中,雖然首次任職於地方政府,恪盡職守、使命必達,獲頒「103年度人事機構業務績效考核縣市政府人事處」前三名的殊榮,高陞至任行政院環保署人事室主任後,展露所學,為民服務。
  新任處長王偉曦公職生涯資歷完整,對於花蓮風土人文及行政生態有相當程度掌握。傅縣長說,相信王處長調任花蓮縣政府後能夠再度發揮專長,順利推動內部業務與執行,為公務生涯留下美好、深刻記憶,再次與花蓮締結不解之緣。
  朱永隆則期勉兩位優秀人事主管「以人為本」,並懷抱專業、熱忱,以及勇於任事的態度,在堅實基礎之上再求突破,尤其,人室人員專業在於關懷與服務,在法令許可範圍內發揮創意,在高效率、高人和氛圍中,再創佳績。
  「花蓮的土真的很黏,希望成為縣府志工,宣揚花蓮人情風土的美好!」卸任人事處長林妙貞離情依依,眼眶泛紅地說。她表示,以前雖對政治無感,但至地方政府任職服務後,看到縣長身為地方父母官,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對於花蓮鄉親的大小事更是兢兢業業,除了羨慕花蓮地方鄉親,也感謝縣府團隊攜手打拚,讓彼此看到更多希望。
  新任人事處長王偉曦說,將秉持人事服務奧義,即「有形的協助、無形的關懷」,並完成謹持傳統行政人事業務、成為縣府專業性幕僚及橫向局處策略性夥伴,與提升人事服務效能等三大目標。
  新任人事處長王偉曦畢業於開南大學公共事務管理學系研究所碩士,民國73年特種考試法務部調查局調查人員考試乙等考試調查人員類科及格,曾任新竹少年監獄人事室主任、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人事室主任、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人事室主任、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人事室主任、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檢察署人事室主任、最高法院檢察署人事室主任。

圖:花蓮縣政府人事處卸任處長林妙貞(左一)將印信交接給新任人事處長王偉曦(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