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東華就業博覽會 提供近千份職缺

東華就業博覽會 提供近千份職缺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2015年「展翅飛翔」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於3月27日上午在校內東湖湖湖畔邊的小葉欖仁大道隆重登場。東華大學今年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合作,邀請業界績優廠商參與本次之盛會,共計有卅餘家廠商及政府單位參加,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供東華學生及花蓮求職青年參考。
  為使求職青年更認識職場規範,東華大學特別於就業博覽會前2日辦理勞動權益講座,邀請花蓮地方法院庭長湯文章擔任種子教師,針對勞動權益保障等議題,進行解說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實務應用與案例分享。
  2015年「展翅飛翔」校園徵才系列活動,由東華大學熱舞社揭開序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花蓮就業中心代理主任張鼎盛、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副校長楊維邦、學務長李大興及副學務長呂傑華等人皆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張鼎盛表示,勞動部非常重視大專生就業問題,每年畢業前夕,均會辦理企業參訪、職場體驗、就業講座等就業相關活動,讓同學在畢業前,即有機會接觸到廠商、就業等訊息。張主任同時也指出,可能因為還在摸索階段,個人定位尚不清楚,導致青年失業率較其它層級為高,故勞動部結合各大專校院,共同辦理徵才活動。經由廠商攤位的擺設,協助媒合畢業生及廠商,並預祝同學們能成功地找到理想工作。
  吳校長表示,很樂見能經由校園徵才活動,使同學瞭解未來職場的趨勢,及就業可能面臨的問題,並感謝各廠商的共襄盛舉,及東華同仁的用心與努力,使本活動順利地進行,也預祝各企業覓得適合的人才。
  本次徵才博覽會,有網訊電通、華思科技、中美矽晶、米塔國際餐旅、長榮鳳凰酒店、麗軒飯店、遠雄海洋公園、統一超商、中國探針公司、巨匠電腦、信義房屋、臺灣金控、國泰人壽、門諾醫院、東聯航運,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海巡署等卅餘家廠商及政府單位參加,同學及求職青年參與踴躍,現場反應熱烈。初步統計近500人現場填寫履歷,媒合率較去年約高出1成。活動於摸彩結束後,圓滿落幕。

圖:現場有職業落點預測及適性測驗分析,幫助求職青年媒合理想工作。

圖:廠商於就業博覽會詳細與同學解釋職缺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