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市長引介社會善心 挹注偏鄉學校

市長引介社會善心 挹注偏鄉學校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公所身為社會資源整合平台,除了整合物資與慈愛基金,協助遭逢急難的市民更便捷、快速的服務外,也引介善心資源,挹注弱勢社團、偏鄉學校,讓更多人受惠,市長田智宣27日見證工商建設研究會東區聯誼會及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的愛心捐贈儀式,兩單位將十萬元善款捐贈給北濱國小及復興國小,幫助小學校購置教材、教學設備,同時提供弱勢學子更多服務;兩校校長感謝市公所連結社會愛心,讓偏鄉孩子有更多資源、更多愛、專注學習。
  市長田智宣上任後成立的慈愛基金專戶,接受各界小額捐款,用於遭逢急難的市民身上,提供他們便捷、快速的服務,這筆慈愛基金也擴及到花蓮市中低收入產婦、新生兒,創設產後大補帖,提供新生兒用品,減少家庭開支,市公所更是社會資源整合平台,將各界捐贈的物資進行妥適分配,照顧近貧家庭、弱勢社團等不同社群的需求,讓各項善心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除此之外,市長田智宣也經常引介社會善心資源,直接挹注偏鄉學校、弱勢社團,更透過此拋磚引玉之舉,喚起民眾對於弱勢角落的重視。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東區聯誼會及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今年年初即捐贈慈愛基金認購愛心年菜,為照顧弱勢家庭盡一份心力,此次再透過田市長的引介,到北濱國小及復興國小關心偏鄉教育問題,並且捐助共十萬元至校方,以期改善弱勢學童教育資源不足之處。
  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長李玉文與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東區聯誼會長劉啟東,帶領兩會會員,拜會北濱國小校長周春玉及復興國小校長陳俊仁,兩校學生各以代表性的烏克麗麗及手風琴樂曲,歡迎這些遠道而來的好朋友。
  李玉文指出,兩會會員來自台灣各地,透過北京大學連結台灣社會傑出工商業界人士,共同以公益為出發點,讓愛與關懷走進校園,他說,這兩所學校都有各自重點發展區塊,他們希望略盡棉薄之力,讓孩子的童年過得更快樂、更能培養面對世界的自信。

圖:工商建設研究會東區聯誼會及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捐贈善款給北濱國小,助學校添購教學設備,右二為市長田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