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雲在青天水在瓶 臺觀學生吳俊霖參與展出

雲在青天水在瓶 臺觀學生吳俊霖參與展出

記者張麗英/報導
  今年即將從臺灣觀光學院進修部畢業的吳俊霖同學(本名吳英杰),舉辦過多場畫展,今年在畢業前和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張木村、王愷中、楊士霆、徐子敏等人,共同在花蓮市明智街150號6樓普蓮寺—蓮雲藝術中心推出「雲在青天水在瓶」展覽作品,劉國成校長表示,該生多才多藝,3月28日至4月28日展覽期間,歡迎各界朋友有空前往參展。
  吳俊霖表示,獲取杭州的大學學歷回國後無法被承認,因此在2011年選擇到觀光學院就讀觀光餐旅系,期間學習到和以前經驗完全不同的知識與生活技能,讓我驚艷不已,接下來我又以免複試的殊榮錄取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研究所先修班就讀,真是備感歡喜。
  吳俊霖提到為何有「雲在青天水在瓶」這樣的發想呢?因為我們五位一致認為書畫家始終離不開禪,用禪來生活、用禪來作畫,因此萌發了「雲在青天水在瓶」的構想,從畫中體現生活禪理與感悟。
  劉國成校長表示,吳俊霖同學相當有藝術才華,且勇於追求夢想,實為現代年輕人的典範,他們此次展覽的作品結合傳統與現代水墨作品,同時也有書法作品,從中可全面窺見創新的生命感悟與實現夢想的可貴,開幕時間為3月28日上午10:00,歡迎大家多多前往支持與鼓勵。
圖:臺灣觀光學院進修部吳俊霖同學水墨畫創作中。

圖:吳俊霖的水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