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爸爸媽媽的拔河比賽 孩子歸誰 家事務中心發表離婚過程處理宣導品

爸爸媽媽的拔河比賽 孩子歸誰

家事務中心發表離婚過程處理宣導品

記者張麗英/報導
  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兒家協會)於3月27日上午11時,在花蓮地方法院投標室舉辦「爸爸媽媽的拔河比賽」宣導品發表記者會,發表兒家協會/家事服務中心所製作有關父母離異後如何與對方及孩子溝通等相關議題的手冊、繪本等,歡迎相關單位自付郵資免費索取。
  縣長夫人徐榛蔚、花蓮地院少年暨家事庭庭長陳雅敏、蓮花獅子會會長溫明娥、縣政府社會暨新聞處社工科及婦幼科代表等與會。
  縣長夫人徐榛蔚指出,台灣離婚率已高居亞洲前三名多年,隨著離婚率的上升,越來越多離婚家庭的孩子必須面對家庭衝突的困境與為難,也可能會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
  少年暨家事庭庭長陳雅敏坦言,市面上提及離婚過程處理的相關宣導品,如監護權、探視權等議題的介紹,卻是少之又少,多數家長對此亦不甚了解。有鑑於此,兒家協會特與插畫家合作,從多年的實務工作中汲取精華,製作了一系列的宣導品如:「釋手聯談I、II」宣導手冊、「我的爸媽離婚了?」宣導繪本等,探討離婚過程需面對的議題以及相關資源訊息,並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及生動精緻的圖畫,讓孩子理解「監護權」是什麼,協助家長、老師或相關議題工作者,向孩子說明這些離婚家庭可能面對的議題。
  此宣導品由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及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製作,免費提供相關單位索取,歡迎致電03-8225144分機584、585兒家協會/家事服務中心,盼大眾能關注孩子在面離父母離異時的身心狀態,以及了解需要討論的議題。

圖 :爸媽離婚過程宣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