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消防局光復分隊防火防災宣導

消防局光復分隊防火防災宣導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落實防災防火宣導,並強化學童面對災害時所採取的應對措施,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光復分隊於2月22日13點,於光復鄉光復國中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光復義消及婦宣志工都到場共襄盛舉,為光復鄉防災出一份力;內容包括119報案要領、地震逃生、滅火器操作、煙霧體驗室等。
  藉由本次宣導,讓學童更加熟悉面對災害時的處置,藉由情境模擬,演練地震逃生;點燃油盤,讓學童親自操作滅火器滅火,熟練滅火器的使用;煙霧體驗室,讓孩童了解在面對濃煙時,應採取低姿勢逃生。
  光復分隊小隊長吳沛原更與學童分享了消防人員執勤時的實務經驗以及甘苦談,提供給學生們在未來的生涯規劃上,可選擇的一條道路。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防災宣導及演練,可以增加鄉親面對災害時的應變能力,不僅可以降低災害發生,更可以減少所產生的傷害。

圖:光復消防分隊到光復國中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光復國中校長頒贈感謝狀。












圖:消防人員指導學生操作滅火器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