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居家訪視宣導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居家訪視宣導

記者潘青/報導
  富里分隊婦宣隊於6月23日下午19時前往轄內進行居家消防安全訪視,宣導訪視內容包含(一)用電安全:檢視插座、延長線使用情形及電線是否綑綁或重壓等。(二)瓦斯安全:教導辨識瓦斯桶是否逾期未檢查、爐台油垢應定期清洗、燃氣熱水器是否正確安裝。(三)避難求生:是否裝設鐵窗、通道有無堆積雜物,家庭逃生計畫之訂定與演練。(四)消防常識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裝設、爆竹煙火的使用安全、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及避難逃生技巧教學。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期望藉由深入社區根植民眾居家安全意識,灌輸防火、防災、避難、逃生等觀念,強化用火用電正確知識,並定期自我檢視居家環境,以降低火災發生率,使民眾生命獲得更大保障。居家安全訪視、避難動線暢通及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服務,降低獨居長者家中發生火災的機會,以因應緊急情況發生,為長者生命安全多一分保障。

圖:富里消防分隊婦宣隊員前往住家進行居家訪視及消防知識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