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聯合面試 傅縣長勉勵勇於嘗試各領域工作

「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聯合面試
傅縣長勉勵勇於嘗試各領域工作

記者張麗英/報導
  106年度「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在24日下午於縣府大禮堂展開聯合面試,花蓮縣長傅崐萁勉勵學子,歡迎大家加入第一名的縣政團隊,並希冀初出茅廬的社會新鮮人,勇於嘗試各種不同領域的工作。
  「年輕就是本錢,勇於嘗試、開創未來,不要怕挫折跌倒。」傅縣長表示,工讀計畫由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辦理,現今許多民間企業與政府單位合作,公部門工讀體驗有助銜接未來進入職場,使青年於在學期間習得態度、理念及實務,並從中了解政府組織的運作方式、工作內容、組織文化,以及公共政策制定過程。
  「我的字典裡沒有怕字,不要怕粗重,任何機會都要把握。」傅縣長分享親身經驗,他說明15歲時就開始打工,擺地攤、收過盤子,大學也兼任家教。他勉勵在場學子,錄取後把握機會盡量學習,2個月的實習時間並不算長,體會執行公務,有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他也提到,面試未錄取並不是世界崩盤,創業家馬雲就感謝當年企業面試時未錄取,如今才能成就一番事業;小米機創辦人雷軍中年失業,卻自我創業,成功非凡。在面試中失利不要氣餒,將失敗作為下次邁向成功的養分,更重要的是保持健康的身體,才會擁有彩色的人生。
  縣府首次試辦暑期工讀計畫,共有69個工讀單位,報名人數計238人,初審合格者227人,預計錄取120位工讀生,錄取率約5成,競爭相當激烈。

圖:傅縣長致詞勉勵青年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