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水域安全宣導

消防局第三大隊強化水域安全宣導

記者潘青/報導
  連日來暑氣逼人,每逢假日,海邊、河邊及游泳池到處人滿為患,也因此,花蓮縣消防局再度提醒民眾,戲水時,一定要慎選場所,選擇有救生人員執勤的水域從事活動,以確保自身及同行者的安全。
  富里消防分隊於 6月23日下午13 -15時辦理防災宣導,結合消防及役男前往富里鄉羅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水域安全宣導、CPR加AED、防災、瓦斯、爆竹、防溺、防震、1991報平安留言台、家庭避難逃生路線圖及禮讓救護車、除濕機自燃及政風宣導等,並且讓富里鄉親民眾親自體驗操作拋繩帶、魚雷浮標、救生圈及CPR加AED宣導急救等救生技能。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三大隊大隊長呂冠辰強調,民眾最好在家人或朋友陪同下前往戲水,避免單獨行動;而且一定要選擇安全的水域,配合現場救生人員的指導,以防不幸事件的發生。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呼籲,入水之前要先做好各項防範應變措施,包括要做暖身運動、觀察瞭解周邊水域環境、避免穿著長褲或牛仔褲等容易吸水的衣物入水等。不可在已設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止標誌之區域戲水、游泳及從事任何水上活動。溪流水域深淺不一,水深差異甚大,在坡度大的地區,水流看似平穩,卻常暗藏急流及漩流,應特別注意安全


圖:富里消防分隊人員到羅山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水域安全等防災知識宣導。













圖:讓民眾試穿救生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