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花東縱谷螢蝶生態暨環境教育即將開跑

花東縱谷螢蝶生態暨環境教育即將開跑

記者張麗英/報導
  「哇!這裡的螢火蟲也太多了吧!」每年春夏交替季節,是欣賞螢火蟲的最佳時機,花蓮鯉魚潭三面環山,水氣蒸騰瀰漫,豐富的生態形成了多彩多姿的世界,在浪漫的四月天,是一年一度的螢火蟲求偶盛會,鯉魚潭好幾種的螢火蟲輪番上場,常見的種類為黑翅晦螢,偶爾可以發現紅胸黑翅螢、紋胸黑翅螢及大晦螢的縱跡。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縱管處)即將於4月1日至5月6日舉辦「花東縱谷螢蝶生態之旅暨環境教育」活動,邀請大家來鯉魚潭在點點螢光晚會中,與螢火蟲共度美好的夜晚。
  管處洪東濤處長表示,為了讓大家更深入體驗鯉魚潭的自然資源,於活動前培訓專業解說員,透過完善導覽服務讓大家了解螢火蟲的生長環境外,提升民眾對生態的認識,進而喚起對大自然的關懷,非常適合親子及學校單位參與,藉由本次活動進而推廣生態旅遊與健康慢活的共識,並帶動鯉魚潭及花蓮周邊觀光產業發展。此外,縱管處鯉魚潭風景區已於105年12月2日取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參與者將獲得環境教育時數認證。
  鯉魚潭「花東縱谷螢蝶生態之旅暨環境教育」活動內容如下:(一)環境教育:免費參與賞蝶每周一(白天14:00-17:00),夜間觀察每周二~六(晚間19:00-21:00),限額20人,自行前往鯉魚潭潭南步道或青陽農園報到。(二)賞螢趣:免費參與每周五、六(晚間19:00-20:00、20:00-21:00各一梯次),每梯次限額300人,自行前往鯉魚潭風景區潭南觀音亭報到。(三)生態之旅(一日遊程):每週二~四(時間13:00-21:00)費用600元/人,限額20人,自行前往花蓮火車站前站花蓮旅遊服務中心集合。參加活動報名者,到現場填寫問卷即可獲得精美小禮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7是縱谷新型態的旅遊年,縱管處敬邀大家踴躍參與。活動詳情請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erv-nsa.gov.tw/user/main.aspx或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brocerv/或鯉魚潭活動報名網站http://pics.ee/fhxz。

圖:縱管處官網QR-code。












圖:縱管處粉絲頁QR-code。











圖:鯉魚潭活動報名網站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