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原鄉假期文化體驗站」 花東縱谷林榮休憩區慶開幕!

「原鄉假期文化體驗站」
花東縱谷林榮休憩區慶開幕!

記者陳奕嶙/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縱管處)所經管位於鳳林鎮林榮里的林榮休憩區佔地約5.6公頃,主建築物文化體驗中心約200餘坪,緊鄰全國最大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2016年經公開招租及審查經營者的經營理念,由「花蓮縣藝文創意產業發展協會」取得該場域租用經營權,歷經3個月的籌備,將於4月1日正式以「原鄉假期文化體驗站」開幕營運,提供全新的花東縱谷深度旅遊及原民部落、原郷文化體驗新穎服務。
  縱管處處長洪東濤表示,花東縱谷轄內有160個原郷部落,為落實推展部落觀光並促進在地產業發展,縱管處除積極辦理部落觀光輔導計畫外,並以創造有利於原住民族的產經政策環境,促進部落經濟發展為目標,落實政府照顧原住民族政策。「花蓮縣藝文創意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麻海師是花蓮著名音樂製作人及文化體驗站負責人,同時也是族群/文化/體育/公益/流行/之全方位音樂創作人,該協會於投標提案時即希望以林榮休憩區為原民文化平台,打造多元原住民文化體驗教室,並結合部落觀光政策導入部落漫遊、部落生態觀察、部落山林獵人等三種型態導覽解說服務,透過創新的營運模式「原鄉假期文化體驗站」,成為花東縱谷部落旅遊及部落文化體驗新亮點,同時藉著林榮休憩區新穎經營方式,作為深入部落觀光與文化漫活體驗新指標,帶動花東縱谷更多元與驚豔觀光旅遊活動!
  麻海師表示,該文化體驗站構想理念是運用完善觀光旅遊軟硬體設施與配合政府觀光政策,結合地方及社區資源,以原鄉特色,建立獨特的觀光意象,並將結合海洋公園、兆豐農場、銓速賽車場、新城堡馬場、溫泉、露營相關業者異業結盟,提供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及壽豐、鳳林、萬榮地區旅遊資訊諮詢服務。另外將設置原住民(太魯閣、阿美族)文化體驗教室、創設草地星光舞台定時演出(以原住民歌舞或鄉村民謠歌曲彈唱為主)、腳踏車租借服務導覽解說服務、部落漫遊及生態觀察、整合文創商品展售服務、在地農特產品展售及供應原住民風味餐,原鄉文化的體驗活動,竭誠歡迎國內及海外旅人親身蒞臨感受花東縱谷原鄉部落之熱情及文化藝術之美。
  詳細的相關訊息遊客可上花東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 (http://www.erv-ns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