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誰來選下屆花蓮縣長?

誰來選下屆花蓮縣長?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比上如果不足」對接任者來說,實在是一件苦差事,尤其,遇到的是花蓮王傅崐萁擁有連七屆五星級縣長的恐怖名銜,像一朵超大蕈狀雲一般罩頂,誰來接任下屆花蓮縣長,光是派頭、氣勢都遠遠無法與前任者相比,因此,到目前為止,包括明星立委蕭美琴、王廷升等人,都沒人敢攖其鋒,除非,傅的另一半徐榛蔚,她已坐上花蓮縣長寶座的一半位置!
  事實如此,近七年來,除了傅縣長本人,一般人認為只剩徐榛蔚一人能坐上美崙大廈的龍頭寶座,而她也表現不凡,出身政治、金融世家的氣質出眾,也是前黨主席吳伯雄的摯交之女,比親人還親的這層關係,徐榛蔚初生之犢在立院展現不俗的問政成績,她的服務團隊裡,男性主任有陳文卿的基層打下深厚基礎,女性幕僚則有林運金在醫界佈線,外加原民、外省票源有郭桂蓮的強力推動,徐立委順利接任縣長棒子,將是指日可待。
  一般預料,下屆花蓮縣長要超越傅崐萁的政績難上加難,但其夫人徐榛蔚是例外,已經長期在縣長室、縣長官邸實習夠久的下屆縣長人選,除了是傅縣長心目中的唯一接班人之外,也能獲得廣大花蓮選民的認同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