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太極拳嘉年華會 多項表演精彩吸睛

太極拳嘉年華會 多項表演精彩吸睛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11日上午於花蓮高農活動中心舉行「太極拳健身運動休閒活動」,立委徐榛蔚、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花蓮市長魏嘉賢、中華易簡太極拳協會理事長劉德榮等人均應邀出席。
  這場由花蓮縣體育會指導的太極拳嘉年華會,以拳會友,共吸引6百多人參與,花蓮易簡太極拳協會包含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光復鄉共30多個班隊,一同共襄盛舉。表演節目包括:舒筋操、鬆身五法 、六音訣、易簡太極拳、太極劍、太極刀 、太極桿、對劍、對刀等,十分精彩,也讓與會來賓大開眼界。
  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會長王木盛表示, 中華易簡太極拳是由張三丰第十一代傳人,宋志堅老師所創立,根據宇宙天地乾坤造化之妙理,所研發的鬆柔拳法。蘊含了虛實剛柔與動靜變化,既是傳統武術,也能適合現代人的養生需要。長年練習太極拳的人,不但可以禦侮防身,並使氣血暢通,提高免疫力,改進生理機能,發揮身體的特殊潛能,以達延年益壽的保健功效。

圖:花蓮縣易簡太極發展協會多個班隊共同參與會演,場面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