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賞花遊客車況多 熱心警救援

賞花遊客車況多 熱心警救援

記者潘青/報導
  花蓮縣南區金針花季吸引大量遊客前往,人多、車多、狀況也就跟著多了,玉里警分局員警除了進行交通管制外,還多了項重要任務,協助民眾處理各式各樣的車輛意外,爆胎、故障、滑落邊坡及迷途等狀況百出,警方呼籲民眾外出賞花前,一定要事先了解路況並檢查車輛,以免發生危險。
  富里鄉的六十石山金針花風景區山頂處號稱小瑞士,風景美不勝收,日前一名王姓民眾被眼前美景吸引,不慎將車輛開到道路外,導致車前輪完全懸空在道路外,車子的底盤卡在道路上動彈不得,恰巧竹田派出所警員古漢宗巡邏發現,隨即聯繫車行協助拖吊,才讓民眾順利返家。
  另來自苗栗縣竹南鎮之連姓夫妻,前往赤柯山遊玩下山時,右側兩輪不慎爆胎,停於路旁不知所措,所幸觀音派出所副所長王正男經過,主動上前警示後方來車注意,並聯繫修車廠前來修復,使民眾能順利下一個旅程,連姓民眾表示,自已還未開口,員警就馬上主動協助,真的對玉里分局警員的熱心及貼心感到非常感謝。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為民服務也是警察工作重點之一,只要能力所及之處,警方均會盡力幫忙與協助,也藉此呼籲民眾外出前記得先行檢查車況並隨時注意行車安全,希望每位民眾都能快樂出遊,平安返家。

圖:民眾停車不慎將右側車輪開出道路懸空,員警協助聯絡修車廠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