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市圖祖孫共讀活動 增進祖孫情感

市圖祖孫共讀活動 增進祖孫情感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推廣優質化樂齡閱讀系列活動--祖孫共讀,分別於7日及10日,在花蓮市立圖書館樂齡館辦理 ,邀請專任老師為銀髮族導讀,並配合故事內容DIY愛閱寶貝袋,藉由銀髮族及家人一起參與活動串起三代情,並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經驗與傳承家庭的傳統文化,市長魏嘉賢應邀參加,他說,市圖透過多元閱讀的方式,讓閱讀習慣深入家庭,向下扎根,從家庭培養閱讀風氣,也為書香城市打下基礎。
  花蓮市立圖書館服務對象由0-99歲,為能服務各年齡的讀者建置專區,依照不同年齡層需求,設置總館、兒童館、樂齡館及漫畫教室,今年規劃不同年齡層家庭親子、青少年及樂齡銀髮族辦理閱讀活動,期望吸引各年齡層讀者,推廣全民閱讀,培育民眾閱讀素養,讓閱讀扎根及擴展。
  從7-9月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 7月份辦理青少年漫畫文創體驗營,帶領青少年學習漫畫技巧及體驗創客動手實踐精神,動手做熱轉印馬克杯,以深入淺出方式,達到寓教於樂之教育目的,吸引許多小朋友參加。
  8月份舉辦的家庭親子閱讀活動,每場次都精選出一位知名英文繪本作家介紹繪本作家生平及著作暢銷英文繪本及親子遊戲、律動及手作DIY等延伸活動,藉由父母與子女參與閱讀活動,享受親子間共同閱讀的樂趣,並增進親子互動,培養兒童閱讀興趣。
  9月份則以祖孫共讀活動為主題,分別於7日與11日於市圖樂齡分館舉辦,為了慶祝「祖父母節」,邀請老師為祖孫導讀繪本,並祖孫共同製作祖孫愛閱寶貝袋及祖孫臉愛的抱抱抱枕,以增進祖孫情感,並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經驗與傳承家庭的傳統文化。
  市長魏嘉賢應邀出席,與爺爺奶奶們一同分享閱讀喜悅,他說,每天晚上唸故事書給女兒聽,就是他一天最大的幸福泉源,他說,透過親子、祖孫共讀,凝聚家庭成員感情,家庭教育也從中潛移默化的傳遞給下一代,他希望父母親、祖父母們,每天都能勻出一點時間,分給小孩,共享那一刻的親密時光,創造全新的家庭回憶。

圖:祖孫三代一同進行閱讀及手作DIY活動。